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372万尾鱼苗投向台湾海峡流域

2013-09-14 22:56 颜财斌 陈虹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渔业部门和群众一起在马江码头放生鱼苗、毛蟹等

东南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陈虹虹)今日上午,以“两岸携手增殖放流,齐心共护海洋生态”为主题的2013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福州海事局马江处码头举行,372万尾鱼苗在600多名群众的协助和见证下分别在马江码头和闽江口川石岛立桩礁附近海域放流。

本次活动增殖放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恢复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养护两岸渔业资源,保护两岸的生态环境。本次放流的372万尾鱼苗种中,投放海水鱼类品种为大黄鱼50万尾、真鲷15万尾、海蜇200万尾、中国鲎2万只、东风螺55万个;淡水鱼类品种为鲢鱼15万尾、鳙鱼10万尾、鲈鱼10万尾、毛蟹15万只。

 “为确保增殖放流活动收到实效,福州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渔业执法机构将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放流鱼种顺利融入增殖放流水域。”福州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佳丁介绍,2013年9月7日至9月30日为增殖放流临时监管期,监管区域为在马尾罗星塔与对岸垂直连线以东水域以及琅岐岛——日庄礁——七星礁——四母屿——定海连线向连江县陆地一侧水域。严禁从事定置网、流刺网、桁杆虾拖等各种可能危害和影响增殖放流鱼类发育、洄游的捕捞作业以及电炸毒鱼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2010年以来,福州市在台湾海峡、闽江流域、罗源湾等水域开展了大量的增殖放流活动,放流的品种达20多种,共计投放各类鱼苗约1800万尾,长毛对虾7.33亿尾,中华绒毛蟹350万只,海蚌、鲍250万粒,厚壳贻贝、蚬子等近5000公斤,受到沿海沿江及内陆山区群众的普遍欢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