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评”后频遭电话骚扰 福建网购维权何时“本地化”

www.fjsen.com 2013-09-16 06:4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给个中评,却频遭电话骚扰;网购假名牌,卖家却死不认账,消费者投诉却被“转投”到异地处理

我省网购维权何时“本地化”?

□本报记者郑旭光见习记者吴颖

网上购物不满意,厦门一位网友给卖家打了一个“中评”,没想到频遭卖家电话骚扰;福州市民郭女士网购了一款品牌香水,她怀疑买到了假货却遭遇鉴定难,他们想投诉这些看不见的“对手”,摆在他们眼前的却是异地维权成本问题,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放弃。

我省网民的网购维权能否“本地化”?对此省消委会投诉监督部主任段建平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网购的投诉正在逐年增加,但由于各地消委会只能受理本辖区内的消费纠纷,对于异地维权,我省消委会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只能移交给被投诉的商企所在地消委会,我省网购维权“本地化”还在探索中。

案例

“中评”后深夜频遭电话骚扰

今年7月27日,厦门网友陈思(化名)通过网购,买了一款钱包。

“我同学也有这款钱包,我觉得好看就去网购了一个。”陈思说,收货后,她觉得网购的钱包有色差,与同学手中的同款钱包进行比较,感觉质量也没有同学的好。

由于钱包的价格也不贵,陈思也就没有和商家理论,在评价时,她在“是否跟图片相符”这一选项打4颗星,其余都给5颗,算是一个中评。

陈思说,7月30日深夜,她被电话铃声吵醒,看到是陌生电话,她当场就挂断了,倒头继续睡。“刚刚按掉,第二个电话又来了。”

陈思接起电话后,卖家希望她将中评改为好评。刚开始,卖家的态度还算不错,没有说难听的话。但陈思觉得卖家深夜打电话就为了这么点事,有点小题大做,就告诉对方,不要半夜打电话,有事明天再说。

第二天晚上9时许,陈思又接到了卖家的电话。陈思认为钱包的质量和描述的不一样,给“中评”是很合理的,坚决不改。随后,卖家挂了电话。

原本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但连续几天,陈思都会在深夜接到骚扰电话,其中8月8日凌晨,骚扰电话整整持续了一个小时,陈思不得不将手机调成静音。由于是异地交易,陈思不知道该找谁投诉,无奈之下,只能在微博上大倒苦水。

而此前据媒体报道,网购给中评或差评,除了接到骚扰电话外,一些消费者甚至收到“寿衣”等包裹的恐吓。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