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复查高校新生入学资格 严防冒名顶替

www.fjsen.com 2013-09-16 22:47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每位上大学的新生都要严格进行入学资格复查,严格查明身份。如果发现属于违规录取或非法渠道录取,将被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今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严格复查新生入学资格。

记者了解到,我省教育部门将采取比对录取照片、电子档案、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多种措施审核新生的基本信息,严防冒名顶替学生入学。省教育厅表示,如果发现与在校生重姓名重身份证号的新生,暂时不予注册学籍,待查明情况后再给予注册;对违规或非法渠道获得录取的学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严禁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

对于专升本或研究生新生的学籍电子注册,教育部门要求严格复核其专科或本科前置学历,可使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证书查询系统(http://www.chsi.com.cn)进行前置学历的复核,未通过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 责任编辑:  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