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将实施海岛交通便民工程 超万人岛屿开通班车

www.fjsen.com 2013-09-18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省政府最近出台《关于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十二五”后三年重点实施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保六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这是我省有效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提升城乡综合承载能力、改善民生福祉,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与行动,意义重大,影响长远。为了加快推进六项提升工程,充分反映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福祉,充分反映群众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共识与行动,及时总结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探索、新经验,福建日报结合记者“四下基层”和“走转改”活动,组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专题采访,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为主线,深入现场,感受体验,同时跟踪报道各地各部门推进六项提升工程的举措和进展。敬请关注。

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将实施

2015年底前,百人以上岛屿建成陆岛交通码头,千人以上岛屿开通班轮,万人以上岛屿开通岛内班车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陈昌和)省政府《关于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的交通提升工程中,明确提出“具备建设条件的海岛内部交通线路基本建成,陆岛码头接线全部硬化,改善海岛居民出行条件”。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经过专题研究,提出实施海岛交通便民工程,确定了发展海岛交通的总体目标。

根据安排,2015年底前,要实现百人以上岛屿建成陆岛交通码头,千人以上岛屿开通班轮、建成候船室,万人以上岛屿开通岛内客运班车;2017年底前,力争实现有居民岛屿100%建成陆岛交通码头,500人以上岛屿100%开通班轮,陆岛、岛际渡运船舶适航率100%,客运码头到岛内主要居民聚居点道路100%硬化,居民有需求且具备条件的岛屿100%开通岛内客运班车。

我省是海岛大省,有居民户籍的海岛达90个。受地理位置影响,加上人口少、居住分散等原因,这些海岛普遍存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尤其是交通不便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说,1990年至今,我省累计投资14亿元,建成211座陆岛交通码头,实现了500人以上岛屿至少有一座陆岛交通码头、5000人以上岛屿具备滚装运输条件。但海岛交通仍然是短板,必须重点攻坚解决。4月至7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人员,分赴6个沿海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专题调研,发现目前我省海岛存在陆岛客渡船舶老旧、部分岛屿运力不足、少数岛屿没有陆岛码头、部分岛屿码头等级低、码头的供水供电配套不完善、岛上公路等级低、客运班车较缺乏等问题。

“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即将大力推进。目前,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正与沿海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县政府逐个签订协议,在省级给予支持的同时,重点落实地方政府责任。”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十二五”后三年福建省将重点实施六项提升工程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

交通提速,永泰人财路更宽畅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