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警方全力抗击超级台风“天兔”

www.fjsen.com 2013-09-22 16:20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郑明)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预计于22日晚在广东沿海登陆。“天兔”影响福建期间,恰遇天文潮期,全省沿海狂风并伴有强降雨,潮位均将超过警戒线。21日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福建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防抗“天兔”台风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特别是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公安机关做好抗击台风工作。

福建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好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赶赴现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事故。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的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救援设备、装备器材、自身防护物品及其他抢险救灾物资的储备。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强化交通组织和勤务部署,对险路、险桥和易出现滑坡、塌方的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特别是有人员被困、受伤、失踪的,公安机关能及时开展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厦门市公安局基层单位保持二分之一警力到岗备勤,机关保证足够的机动力量备勤。各基层单位组织民警对辖区低洼易涝地带、地下车库等地下设施、洪涝地质灾害易发的库区、溪边、山边等部位进行网格化安全大检查,对于湖里、塘边、后浦三个“城中村”开展重点排查,做好危险区域的人员疏散工作。期间,共发放防台风提示、通知460余份,检查重点单位30余家,疏散危险区域人员140余人次。

厦门市局交警大队加强辖区路面机动车超速、客运车辆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容易积水的路面、路口加派警力维护秩序,并实时向客运公司等企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企业司机遵守交规,谨慎驾驶,主动为过往车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责任编辑:邓宇虹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