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2013年国庆期间旅游安保应急预案出炉

www.fjsen.com 2013-09-22 2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日,福建省旅游局印发了《2013年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中对2013年国庆期间应对旅游团队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的应急工作作了规定,要求各设区市旅游局设立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协调领导小组,遵照执行,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旅游安全稳定、有序。

根据预案,旅游团队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关工作人员应立即与当地卫生医疗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救助,同时向当地安全保障应急协调领导小组报告。当地安全保障应急协调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立即协助卫生、检验检疫等部门检查旅游团队用餐场所,查明毒源,采取相应救援措施。

在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方面,对于台风暴雨天气、山体滑坡等险情,各级旅游行政部门要督促旅游企业做好防范措施,保证行车安全,同时提醒旅行社不要组团前往受灾严重地区进行登山等风险较高的旅游活动,合理疏导,及时告知,做好恶劣天气的安全预警,确保不发生事故。

在国庆期间开展重大活动中发生突发事件,所有人员应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疏导人群,必要时停止组接团活动,妥善做好滞留游客的安置工作。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事件有关情况。

涉及境外旅游团队在境内发生伤亡事件,有关人员除积极采取救援外,应注意核查伤亡人员的团队名称、国籍、性别、护照号码以及在境内外的保险情况,通过有关渠道,及时通知港澳台地区或有关国家的急救组织,请求配合处理有关救援和安抚事项。

同时,预案还要求各级安全保障应急协调领导小组应配备24小时值班的手机或小灵通,向社会公布值班手机或小灵通号码,并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

预案中还公布了省旅游局相关联系方式,省旅游局值班电话:0591-87672731、87672715(传真),省旅游局安办手机:13675011215。

  • 责任编辑:  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