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25日福建自北而南降温 26日起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www.fjsen.com 2013-09-23 14: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强台风“天兔”昨晚在广东汕尾登陆,但是受其后续影响,今日白天南部地区仍有暴雨。送走台风,本周三起我省将迎来一股冷空气,预计25日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将开始下降,26日起,我省将出现寒露风天气,北部地区局部出现低于20℃的气温。

据省防汛办消息,受台风“天兔”影响,昨日我省沿海及南部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发生特大暴雨。据9月22日7时至23日7时统计,降雨量在50~100毫米的有17个县,降雨量在100~200毫米的有10个县,降雨量超200毫米的有7个县,分别为漳浦410毫米、平和400毫米、云宵363毫米、诏安357毫米、南靖257毫米、新罗231毫米、龙海205毫米。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九龙江西溪和北溪发生了超警戒水位的洪水。目前,尚未接到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日白天,受“天兔”后部东南风急流的影响,我省沿海和南部地区仍有明显降水,漳州、龙岩两市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福州两市局部有暴雨。

本周北方冷空气活动开始活跃,强度也明显增强,导致我省降雨日数较多,但强度不大。预计25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自北而南开始下降,26日起,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23℃的寒露风天气,北部地区的局部还将出现低于20℃的寒露风天气;沿海风力也明显加大,中北部沿海将出现7~9级东北大风。

省气象台提醒,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加强,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23型”、北部局部将出现“20型”寒露风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漳州、龙岩两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福州两市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今天夜间,全省雨势减弱,沿海各市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

24日,全省阴到多云,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5~26日,全省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7~29日,全省以阴天为主,各地部分有小雨。

小贴士:

寒露风

秋季冷空气侵入后引起显著降温使水稻减产的低温冷害。在中国南方,它多发生在“寒露”节气,故名“寒露风”(又叫“社风”)。

寒露风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天气类型。

湿冷型: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和逐渐减弱难退的暖湿气流相遇,通常出现低温阴雨天气,其特征是低温、阴雨、少日照。

干冷型:较强冷空气南下,吹偏北风,风力3-5级,空气干燥,天气晴朗,有明显的降温,其特征是低温、干燥、大风、昼夜温差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