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向莆铁路26日9时首发动车 闽赣变“周边游”

www.fjsen.com 2013-09-24 0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开栏的话向莆铁路确定于9月26日开通,这条客货两用的铁路开通运营,使得江西等内陆城市打通了出海通道,而对福建而言,则是打通了通向内地的运输通道,通过南昌铁路枢纽站,连上沪昆和京九两大铁路大动脉。向莆铁路的开通,不仅对福建经济影响深远,也将立竿见影地影响在闽居民的出行。今起,本报推出《串起闽赣,深入腹地》系列报道,从居民生活、旅游行业、交通行业、物流业及地产业等多角度,报道向莆铁路开通对我省的相关影响。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李进朱丽萍)南昌铁路局昨日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国第一条连接海峡西岸和中部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向莆铁路将于9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南昌西、福州、莆田、三明北等4个车站将先后举行动车组首发仪式。

据了解,26日上午9时,南昌西站与福州站将同时首发南昌西至福州D6503次和福州至南昌D6502次动车组列车。9时10分,莆田站将首发开往南昌的D6558次动车组列车。9时36分,三明北站将首发开往福州的D6541次动车组列车。

向莆铁路开通,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1至2小时生活圈,闽赣两省旅游迈入“高速旅游时代”,“跨省游”将成为“周边游”。为此,目前闽赣两省推出各种旅游奖励措施,备战向莆铁路动车游。

向莆铁路车票,已卖出13.2万张

新闻发布会上,向莆铁路动车组车型也揭开神秘面纱。据介绍,动车组列车采用CRH1A和CRH2A两种车型。两种车型编组均为8节车厢,CRH1A型动车组载客定员670人,设144个一等座位、524个二等座位,其中1号车和8号车为一等座车厢,5号车为餐车,其余为二等座车厢。

CRH2A型动车组载客定员610人,设51个一等座位、559个二等座位,其中7号车为一等座车厢、5号车为餐车和座车合造车厢,其余为二等座车厢。

票价方面,经国家主管部门核准,向莆铁路动车组全程票价已确定(见表格,单位:元)。

据悉,向莆铁路车票已于21日起全面发售。截至昨日上午10时,南昌铁路局已预售出向莆铁路火车票13.2万张,其中,9月28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向莆火车票预售张数单日均已过万,9月30日单日超过2万张。

  • 责任编辑:邓宇虹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