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传IPO征求意见稿国庆前后公布 23家闽企静等IPO开闸

www.fjsen.com 2013-09-24 08:33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暂停一年的IPO市场或将重启。近日有消息称,国庆前后,征询意见长达三个月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将正式推出。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筛选和劝退后,我省进入证监会发审环节的拟上市公司名单有所缩减,目前有德尔惠、贵人鸟等23家闽企静候IPO开闸,只待发令枪响。

记者从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示名单中发现,经过自查和财务核查后,随着不少业绩不过关的拟上市公司主动“退出”,公示的拟上市公司名单也随之相继缩减。

目前,申请登陆上交所的福建拟上市公司共有4家,分别为德尔惠、厦门三达膜环境技术、乔丹体育和贵人鸟,其中,乔丹体育和贵人鸟已过会。申请登陆深交所主板的有14家,分别为安记食品、鹭燕药业、清源科技、三祥新材、华懋新材料、厦门万里石、福建龙马环卫装备、福建火炬电子、三棵树涂料、南威软件、昇兴集团、合诚工程咨询、厦门瑞尔特卫浴、厦门吉宏包装,其中已过会的是昇兴集团。有5家公司欲登陆创业板,分别为广生堂药业、三奥信息、红相电力设备、顶点软件和博思软件。

据证监会披露,我省拟上市公司中已被终止审查的分别是安溪铁观音集团、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万隆石业股份有限公司。

□链接

发行方式 或改为市值配售

权威人士透露,新股发行改革办法公布后,IPO将尽快重启。

据了解,根据目前达成的一致意见,已经过会的80多家公司将进行批量发行,在四季度将全部完成发行。与此同时,新股IPO审核也将重新启动,此前所传的三个月完成审核的消息并不准确,这还需要时间进行相应的准备工作。

备受关注的新股发行改革办法将有重大调整,其中,发行方式将改为市值配售。

据悉,为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所有大股东将不能参与市值配售。

(证券时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