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向莆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首趟动车9时从福州火车站驶出

2013-09-26 09:40 谢添实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9时,向莆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首趟动车“和谐号”6502次列车驶出福州火车站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今天上午9时,伴随着一声笛鸣,时速200公里的“和谐号”6502次列车驶出福州火车站。向莆铁路首趟动车组正式开行,从福州出发,驶向南昌。D6503次动车也同时从南昌西驶向福州。

向莆铁路是一条以客为主、客货共线的快速铁路,运营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18.5对,货运列车9对。开通后,南昌至福州最快为3小时12分,南昌至厦门最快为4小时50分,大大缩短赣闽两省的时空距离,两省分别形成以省会城市福州、南昌为中心的省内主要城市1至2小时“一体化”生活圈,两省省会间也将形成“3小时交通圈”,实现千里闽赣一日往返的便捷。

向莆铁路是第一条连接海峡西岸和中部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通道,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和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