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州新客运西站今起运营 省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

www.fjsen.com 2013-09-26 16:46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我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汽车客运站——福州汽车客运西站正式投入运营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福州汽车新客运西站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我省目前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汽车客运站,新西客站将与福州客运北站及在建的福州新客运南站共同成为福州最主要的公路客运三大枢纽,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福建省内设施最完善 率先实现自动检票

上午5时50分,福州新西客站正式开门迎客。6时10分许,发往永泰的首班车从站内开出。记者在新西客站内看到,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内,乘客来往秩序井然。新西客站售票厅设置了16个购票窗口,有不少旅客现场排队,很快就购得车票。

据了解,福州新客运西站按交通部一级公路道路客运站标准历时三年多建成,总投资2.3亿元,占地128亩。该站位于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上街大学城乌龙江大道与广贤路交叉口),与闽侯县上街镇大学城公交总站毗邻而建。

新西客站包括站前广场、主站房、发车区、停车区、到站下客区、车辆检验与保修服务区和行包服务区等,其中主站房有6层。除了地下室为人防设施和车库,地上一、二层为候车、票务大厅,其余为驾乘公寓和办公楼层。站内设有11个检票口、36个发车位和372个停车位。候车厅最多可同时容纳旅客2500人,高峰时段日发送旅客量可达4万人次,各项设施配置均为目前省内汽车客运站最高最完善的。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