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闽台两岸市长向莆铁路首发车上联手“吆喝”旅游

2013-09-26 21:42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我来说两句
    

 
歌手在演唱《祷告妈祖》,湄洲女伴舞。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日上午9时,“中国最美高铁”向莆铁路正式开通运行。上午,从南昌开往福州的首趟动车D6503次列车的第二三节两节车厢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活动——“闽台两岸市长带你游”在这里热闹举行。来自福建福州市永泰县、莆田市湄洲管委会、三明市泰宁县、建宁县以及台湾金门、马祖6个地方的市(县)长佩戴“明星导游证” ,现场向乘客们推介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展现闽台多元文化。

据悉,“闽台两岸市长带你游”动车推介活动是2012年福建省在全国首创的“市长带你游”活动的再次创新和提升。这是全国首次在开动的高铁车厢里进行的现场旅游推介。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表示,向莆铁路是福建拓展华中市场的“主动脉”,是福建第一条连接中部和内陆大腹地的高铁干线,加上现有铁路网络和福建的小三通渠道,向莆铁路连通了华中经福建至台湾的大通道。举办闽台两岸市长动车带你游活动,旨借此平台充分展示闽台特色旅游资源,加快培育“海峡旅游”品牌,共同打造“高铁+小三通(邮轮)+海峡旅游目的地”,共拓福建、江西、台湾三地旅游客源市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