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速交警林旭东:坚守岗位守护高速平安大道

www.fjsen.com 2013-09-27 20:33  林富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富平 本网记者 卢金福) 他默默无闻,挥洒青春,在公安交警事业上辛勤耕耘;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以真心换得群众的真情信任;他就是全省公安机关“我身边的好交警”正式候选人、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林旭东。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林旭东甘把青春铸警魂,坚持以“民警就必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一心扎根基层,兢兢业业,默默地战斗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优秀公务员3次、个人嘉奖4次。

2013年8月17日,泉州普降大雨,交通环境恶劣,事故易发。林旭东坚持冒雨参与路面巡查。下午13时许,泉南高速A道93KM新岭格隧道入口处,一部满载57名乘客的大型长途客车因故障停于应急车道上。林旭东接到警情后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一大型客车因动力故障停于应急车道上。我就立即指挥现场民警将车上人员转移到路旁,在车辆的后方150米出设立停车警示,还协调路政部分联系抢修、拖车及转运车辆等。”林旭东告诉记者。

15时许,滞留乘客被安全转运走。16时许,故障大客车安全被拖离现场,现场车辆开始有序放行。

当晚23时50分许,林旭东已经连续执勤超过24小时,欲回大队休息时,“不安份的电话”再次响起,警情就是命令!在泉南高速A道110KM处,一大型货车起火燃烧,火势较旺并不时发出爆炸声,情况十分危急,林旭东接警后顾不上休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警示警戒、指挥疏导、疏散现场滞留人员、车辆等,在林旭东的指挥下,现场秩序井然。但火势过大,随时可能危及B道车辆和边坡上的山林。林旭东在请示上级领导后,果断下令在吉州服务区出口对B道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A道下洋、蓬壶主线进行分流,下洋、蓬壶、德化入口进行交通管制。

由于泉南高速应急车道相对较窄,A道110KM现场后方1KM处又有大坪尾隧道(无应急车道),A道滞留车辆也占满了110KM至大坪尾隧道路段的两个通行车道,且滞留车辆多为大型货车,大型消防车被堵在A道大坪尾隧道外无法通行。

林旭东一边协调到现场支援的下洋派出所人员协助在现场警戒,一边指挥警力和抢修布控人员到消防车指挥疏导,让受堵消防车往回逆向从A道下洋互通下高速再从B道(B道已交通管制)逆向到B道110KM现场施救,同时协调前来支援的大田消防车辆从吉州服务区A道逆向到现场协助施救。

经过近7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大火完全扑灭,他一直等到着火残渣清除完毕,滞留车辆也全部安全驶离现场,交通完全恢复正常通行后才回到大队,此时林旭东已经连续工作了31个小时。

其实,对于林旭东来说,加班加点、连续工作超过十几个小时的次数已数不胜数,就连人生一大重要假期——婚假也因处理事故而耽搁,他只在结婚当天请了一天假,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事故处理家属。

在林旭东和大队全体民警努力下,自泉南高速永春段长下坡危险路段开展整治2年来,该路段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与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9%、100%和87%。

  • 责任编辑:刘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