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福建开展“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日”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3-09-28 19:04  林春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 (林春茵)“世界不仅只有围墙里的这一个。”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吴燕丹教授这样寄语28日进入高校参加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的特奥队员们。

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日”系列活动,当天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吴燕丹教授为中新社记者介绍,来自福建省启能研究指导中心、福州市开智学校、福州市育智学校、福州市第二福利院的这50多名特奥运动员,入选前提是“年龄8岁以上,智商70以下,经过8周的专业特奥训练”。

“他们进入普通学校开展非体育项目,而不是仅仅生活在特殊教育机构的围墙之内,”吴教授认为这有助于实现教育上的对接,达成教育资源的公平。

记者在活动日现场看到,50多名特奥运动员在来自福建5所高校的200余名志愿者陪同下,进行饶有乐趣的体育融合活动。不仅有趣味保龄球、足球10米射门和篮球10米运球接力的竞技活动,还有开小车接力、眼观手动等循环游戏。而由50多名特奥运动员和200余名志愿者共同表演的手语表演:《让爱传出去》,更让全场动容——心连心,手拉手,我们爱同在。

“先挟小的玻璃珠子试试,这样更容易赢哦。”来自福师大11级心理学专业的刘璐已经第三次作为志愿者参加此类活动了,把比赛秘诀偷偷告诉12岁的特奥运动员小陈,小陈则用力点头。

“孩子们非常需要和同质性的人群接触,在相对平等的竞争中可以收获自信心。”福州市第二福利院副院长刘松年对记者介绍,中国特殊教育近年正处于转型期,过去关注智障人士身体康复的生理层面,现在更注重心理、社会的需求,期待他们接受体育康复教育、有能力融入社会甚至愿望达成。

吴燕丹教授介绍,随着社会对特殊教育关注度提升,近年福建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特奥师资培训有很大进展,福师大研究生教育的特奥体育方向已列入2014年招生计划,福师大教育学院亦将申报本科特殊教育专业。

据介绍,“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活动日”源于2011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纪念日(每年9月第四个周六),是当天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与特奥运动员共同参与的一项活动。与此同时,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也在成都、南京、哈尔滨、西安等城市同步开展。(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