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若遇强降雨 福建高速部分路段或管制

www.fjsen.com 2013-10-06 07:1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遇强降雨 高速部分路段或管制

我省高速今日下午4时至7时迎返程高峰

本报讯(记者徐莹实习记者陈雪芳)受“菲特”影响,从今日开始我省沿海城市或将出现大雨暴雨天气。不少自驾游福建的车主担心受其影响,纷纷提前结束假期返程。据福州高速交警介绍,昨天傍晚起福建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已经提前出现返程小高峰。

受台风影响 返程小高峰提早

一位来自上海的自驾游车主表示,“台风马上就要来了,担心到时候回不去,我们就提前结束了在厦门鼓浪屿的旅游”。

据交警部门介绍,因为“菲特”的原因,目前有部分自驾游的市民提前结束了国庆假期,部分车流将在今天白天开始抵达福州,届时福州境内的高速公路将迎来国庆节返程的第一波高峰。

“截至昨天下午高速路车流相较于前几天有所回落,与平时周末差不多。”福州市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昨日,福州周边的几条主要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较为正常,但仍有追尾、刮擦等事故。

但是,从今日午后起,返程车流将再度涌上各条高速路。交警预计,下午4时至7时,将是返程最高峰。“这一时间段,往往是短途车与长途车交织的时段,车流量很大,事故发生的概率增加,通行速度也较慢。”高速交警提醒,为避免拥堵,距福州较近的短途车辆,“最好是午饭过后就尽快上路,同时不要去挤高速。”

若遇强降雨 高速部分道路或管制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一旦“菲特”带来强降雨,高速交警将对部分车型实行限行等管制措施,市民最好通过微博以及广播等途径提前了解路况信息,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虽然高速交警已经通知高速公路养护部门临时紧急填补,但由于大暴雨天气,效果不佳,部分路段还会有积水,由于暴雨,路面上还会有一层浮在面上流动的雨水,极易造成车辆轮胎打滑。

因此,警方提醒驾驶员,台风天车辆上高速前注意检查油料、车胎等,常进服务区休息并检查车辆,以免途中抛锚。

因路面积水较多,雨天路滑,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要利用车内空调调节气温,防止前挡风玻璃起雾,影响视线,发生追尾事故。

此外,要尽可能地减速行驶,特别是下坡转弯路段,极易造成方向失控打滑撞护栏事故,注意避让路面的坑洞,但在避让时方向不能打得过大,方向过大极易发生打滑和刮擦相邻车辆的事故。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