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全省上下立刻行动全力防抗强台风“菲特”

www.fjsen.com 2013-10-06 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重要指示

全省上下立刻行动全力防抗“菲特”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安全转移海上人员九点六万人

东南网10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逼近闽浙沿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抗“菲特”工作。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沿海相关地区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切不可麻痹大意。

根据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省防指的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严密防范、提前部署、果断转移,扎实做好防御“菲特”的各项准备工作。5日15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截至5日18时统计,全省已安全转移海上人员9.6万人。其中,在闽中、闽东海域作业的渔船29412艘已全进港避风,转移渔船上人员8.8万多人;宁德、福州、莆田、平潭海上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7300人已全部撤离上岸。中北部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正抓紧做好渔排加固、饵料投放等工作,将于6日1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做好交通疏导,重点区域的执法队伍、收费站及服务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及后勤、物资保障,确保通行安全有序。道路客运、水上客运、沿海交通基础设施工地将根据风情雨情,采取必要的停工、停渡、停航或暂停作业、运营等应急措施;省假日办要求福州、宁德、南平、莆田和平潭地区各A级景区,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控制客流量,停止开放存在安全隐患的游览区域,并设立警示标志;省海洋与渔业厅及时部署受影响区域渔船进港避风、海上人员上岸避险,要求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做好防风避浪工作;省住建厅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城市防涝和建筑工地安全防范,低洼地带、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人员适时转移,沿海的风景名胜区和城市公园适时关闭;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全面启动群测群防体系,加强对隐患点、山边河边、低洼地带等地灾易发区域的巡查监测;省农业厅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特别是宁德、福州、平潭、莆田、南平的农业部门,及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重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电力部门加强配网设施检查,备足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及设备,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各地也全力以赴部署防抗“菲特”。5日,宁德蕉城区防汛指挥部召开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业务值班制和领导值班制,切实做好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重点做好沿海和海岛旅游的气象服务工作保障;泉州召集水利、气象、防汛等部门负责人集体会商,对防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沿海旅游景区加强巡查、警戒,适时关闭等;南平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市高速交警支队在4个省际口加强对入省车辆的宣传提醒,同时加密路面巡逻,当班民警24小时备勤,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莆田边检站秀屿执勤点27名边检官兵组成抢险小分队,加强港区执勤,做好防范工作。边检部门紧急开通24小时出入境检查应急验放,确保来靠外轮快速通关……

据气象部门消息,“菲特”5日20时中心位于北纬25.2度、东经126度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福鼎约6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凌晨在浙南到闽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到强台风级别。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