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两马航线已恢复运营

www.fjsen.com 2013-10-07 1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陈建国 聂颖清)今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海事局获悉,受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影响并停航的两马航线已恢复运营。针对节后探亲、旅游返程客流量较多的渡口渡船、小三通客运、两岸直航客运航线,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适时恢复航线运营;对于锚泊避风船舶的进出港出行需求,将制定了锚泊避风船舶的进出港计划,优先安排重点运输船舶,疏导船舶安全有序进出港,快速组织恢复港口生产秩序。

10月7日凌晨1时15分,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在福建福鼎沙埕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

取消休假加强应急值守

“菲特”来临时正值国庆长假和旅游高峰期,福建海事局按照上级要求和防台部署,密切关注“菲特”动态,定期研判路径,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要求,持续通过VTS、AIS及海岸电台等各种手段连续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港航企业、施工单位、航行及在港作业船舶跟踪台风动态,及早做好安全防范,提醒船舶调整航行计划,适时避开严重影响海域。同时,重点关注节假日客渡船、危险品船、施工船、修造船、无动力船舶、大型船舶等重点船舶,以及桥区、通航密集区等重点水域,要求船舶及时避台,做好跨海(江)桥梁安全防范。

6日17时,福建海事局辖区进入一级防台响应后,福州海事局局长何易培坐镇福建海事局指挥,不时与宁德、福州、莆田海事局及基层海事处的一线值守人员保持视频电话联系,检查各地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指导开展防台工作。其他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宁德、福州等地对防台预案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宁德、福州局同步取消休假,增加值班应急力量。

重点关注旅游航线船舶

受台风影响,5日福州辖区“两马”航线、两岸直航客滚船“海峡号”停航。

宁德地区渡口渡船众多、海岛旅游景区密集,是此次防抗台风重中之重。5日开始,宁德海事局全员取消休假,抽调机关骨干人员赶赴防台任务较重的福鼎、霞浦等基层海事处,协助地方政府陆续对辖区多个渡口开展游客疏散和客运船舶停航工作。在游客集中的三沙至嵛山岛渡口,海事部门紧急疏散了900多名嵛山岛景区游客。当日16时,该渡口关闭,嵛山岛航线的客运船舶也全部停航回港避风。6日,宁德辖区渡口渡船已全部关闭停航,138艘渡船全部集中进港避风。

据统计数据显示,台风期间,宁德、福州和莆田局辖区在港船舶812艘,其中客渡船223艘,危险品船18艘,施工船95艘,修造船143艘。为做好台风防抗应急工作,福建海事局调2艘专业救助船舶、4架救助直升机24小时值守待命。宁德南塘、大塘、船厂等水域安排17艘应急拖轮待命;福州闽江内、罗源、江阴、松下港区共安排12艘应急拖轮待命;宁德、福州、莆田的海上应急小分队各就各位,随时准备应险出动。

受台风登陆外围影响,7日4时43分,厦门水域一货轮“YM TAICHUNG”与渔船“闽狮渔06675”发生碰撞,渔船受损进水。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要求货轮立即停航,并协调附近船舶协助救援,及时排除了险情事故,23名船员和15名渔民成功获救。截至目前,受台风影响的福建北部辖区通航秩序和交通组织情况正常,未发生一起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