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福州旅游吸金9.78亿元 温泉旅游倍受青睐

www.fjsen.com 2013-10-07 21:38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国庆黄金周今日落幕。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州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共接待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172.89万人次,比增21.39%,实现旅游总收入9.78亿元人民币,比增20.28%;其中,过夜游客30.76万人次,比增17.84%;一日游游客142.13万人次,比增22.19%,创历史新高。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与旅游安全事故。

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是国家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首个假日,福州市旅游局精心编排了以“国庆游福州 乐享有福周”为主题的五类共11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指南。9月26日,被称为“中国最美铁路”的向莆铁路正式开通,大大缩短赣闽两省的时空距离,吸引了大量游客入榕旅游。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三坊七巷、鼓山、森林公园、青云山四个重点监测景点共接待游客225.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8%。过夜游客中省外游客占63.45%,主要来自浙江、广东、江西、上海、江苏、四川和山东。

文化旅游持续红火

国庆黄金周期间,三坊七巷以“中国梦·坊巷情” 为活动主题,推出红歌会、坊巷回响—禅和乐、闽歌飞扬·坊巷戏影—闽剧专场等系列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海内外和本地的游客和市民。1日-7日,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111.2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马尾船政文化景区1-7日共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76.73%。其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接待游客1.35万人次;马江海战纪念馆接待游客0.75万人次;罗星塔公园接待人数高达4.72万人次。

以“祈梦文化”闻名的石竹山1-7日共吸引游客2.20万人次,比增14.23%。

温泉旅游倍受青睐

国庆期间,福州周边县各大温泉景区的宾馆住宿全部爆满。黄楮林温泉景区以“迎国庆·乐在黄楮林”为主题推出露天卡拉OK自助晚会等系列活动;七叠温泉、大明谷温泉、贵安溪山温泉等温泉景区均推出门票打折、家庭优惠套餐等活动。

黄金周7天,永泰县御温泉、赤壁温泉,闽清县大明谷、黄楮林、七叠温泉,连江县贵安温泉旅游区(包括贵龙温泉度假村、溪山温泉、温泉高尔夫球场宾馆等),闽侯县龙泉山庄等主要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增幅达30.38%。游客中,除了省内闽南、闽西、闽北地区的游客和省外的粤赣苏浙等地的游客增量较大外,还新增了韩国、日本等国和台湾地区的游客。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