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州长乐:以临空优势做大临空经济

www.fjsen.com 2013-10-08 13:5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文化创意谷效果图

东南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在福州市关于《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部署中提出:“把长乐航空新城作为福州新城的重要支点,集聚航空优势资源,建设集航空产业产品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航空教育、博览、旅游、文化、运动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城区。”日前,记者跟随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网络络媒体县区行”采访团在长乐看到,在航空优势的带动下,许多优势企业纷纷申请入驻,将企业优势和地理优势完美结合,达到双赢共进的目标。

临空经济是福州市委、市政府着眼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引领作用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74.5平方公里,位于长乐市城区东面,北接马尾新城,南临平潭综合试验区,临空经济区距长乐市区16公里,距省会福州市主城区42公里,距松下港区26公里,毗邻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具有“近城、枕江、面海、临台”等特点。

根据规划布局,临空经济区将围绕空港服务核、综合商贸居住服务核心和临空创意科技产业带、临空制造业产业带、滨海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带的“二核”、“三带”规划建设。建成后,该经济区将以临空产业为主导,构建海西临空经济示范区,重点发展临空先进制造业和航空总部、航空培训、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业,辐射带动航空物流等关联产业,并依托机场,充分发挥空港优势,以现有航空港工业集中区为基础,提升产业结构,整合行政关系,重点发展临空制造业、临空总部经济、临空保税物流、创意产业和航空配套服务业,适度发展商务会展、休闲旅游、酒店购物等产业。

动漫创意产业是临空经济区的重要规划项目之一。记者在在建的“海西创意谷”看到,主建筑“天晴楼”以科幻中的外星飞船为设计理念,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共分5层,其中地上4层,地下1层,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而整个园区的主体部门也已进入绿化建设和道路建设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即可竣工。据介绍,海西创意谷位于长乐市东北部,濒海临港,西临长乐航空工业集中区长乐人创业基地,园区内部规划LOFT工作室、员工生活区、办公大楼等建筑,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建成后的“海西创意谷”力争打造以衍生动漫、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为主导的创意产业园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