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迎战强台风“菲特”取得“零伤亡”胜利纪实

www.fjsen.com 2013-10-08 19:3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周密部署 科学防抗——福建迎战强台风“菲特”取得“零伤亡”胜利纪实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记者梅永存、涂洪长、康淼)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7日凌晨登陆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正面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秋台风”。“菲特”给福建多地特别是北部沿海造成严重危害。迎战台风期间,福建周密部署、严加防范,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应对有序、有力、有效,最大程度降低了台风灾害损失,防抗台风战役取得“零伤亡”的胜利。

“菲特”来势汹汹 福建严阵以待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于9月30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0月4日下午加强为台风,一路向闽浙之间沿海逶迤而来。

尽管“菲特”一度路径飘忽,登陆点不确定,但久经台风考验的福建对此高度重视,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超前部署各项防抗措施,福建省主要领导对人员提前转移避险再三强调,要求立足于防、立足于避,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陈荣凯说:“‘菲特’台风的重点影响区域是该省中北部,正值国庆假期加上恰逢天文大潮,要特别小心、特别重视,严加防范。”为此,福建省不断细化部署,强化防范,各级干部及时到岗到位,人员转移分梯次紧张有序展开。

闽东宁德是受“菲特”影响的重点区域。从4日开始,该市先后五次召开会议,提前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重点强化222条海堤的巡查值守;加强在港437艘各类船舶的锚固调度;加强460座水库和396座小山塘的巡查和防护加固;加强148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关闭嵛山岛、三都澳、小白鹭等13个沿海景区,紧急疏导游客7126人,取消团队35个803人;集结抢险队伍1088支、22551人。市防指于6日上午派出两个专项工作组赶赴沿海四县(市、区)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6日傍晚,记者在罗源县鉴江镇海上码头看到,400多艘渔船停靠在这里,船上的渔民已全部撤离。鉴江镇党委书记倪德锦告诉记者,镇上已安排了13个避灾点,用以安置陆上危险区转移人员。

据统计,台风影响期间,福建全省先后转移海上人员12.8万人、陆上危险区域人员4.9万余人。为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台风危害,向受“菲特”台风影响的沿海地区手机用户发送防台风公益短信3911多万条次。在全省所有落地的电视频道,用滚动字幕发布台风消息和防御要求。

  • 责任编辑:陈颖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