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海峡号”今日首航台北 两岸核心黄金水道正式连通

2013-10-09 12:04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 颖   我来说两句
    

“海峡号”平潭至台北航线正式起航,约2.5小时后将抵达台北

东南网10月9日平潭专电(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上午8时40分,伴随着汽笛声响起,“海峡号”高速客滚船于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码头解缆起航。约两个半小时的航程后,“海峡号”将抵达台北港。据悉,这是大陆籍客轮首次开进北台湾,也是台北港首度启动客运服务机制。福建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出席首航仪式并宣布“海峡号”正式启航。

平潭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岛屿,平潭澳前码头至台北港的距离约92海里。此次“平潭—台北”首航共搭载乘客300余人,今后该航线每周三和周六各执行一个往返航班,载客量可达2800人次。

此次“平潭—台北”航线开通后,闽台间共有厦门至基隆、台中、高雄以及平潭至台中、台北5条客滚定期航线。福建从周一到周六每天都有到台湾的航班,共计17个,实现了海峡东西岸主要港口全面对接,给来往两岸民众的出行互访带来极大便利。航线开通也意味着“福州吃早餐台北用午餐”成为现实,使闽台间再添一个“一日生活圈”。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