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榕城街头邮筒和电话亭遇冷 使用现状或折射社会发展

www.fjsen.com 2013-10-09 14:1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上的邮筒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陈少杰)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今年世界邮政日主题是“信达千万家”。然而,随着电话、手机和网络等现代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曾经遍布大街小巷的邮筒和IC电话亭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如今,福州市民寄信是否方便?还有人使用IC卡打电话吗?街头上信筒和IC卡电话亭的使用率如何呢?

“鸿雁”难见 邮筒难寻

记者在福州市五四路、杨桥东路、远洋路、工业路等街道各发现一个高约为1.7米的绿色立式邮筒,上面标注着“中国邮政”和相应的开筒时间。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5位不同年龄阶层的市民,其中只有两位在近一年内有写过信。

“为何不再写信了呢?”

在福州北二环中路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门口,市民刘先生指着自己手上的手机表示:“现在还写什么信呢?手机这么方便了,想联系直接打个电话过去就好了。”而在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工作的小吴则表示,“应该还是有人写吧,只是相对少了。可能是现在工作忙,也没空写了。”

写信的人日渐减少,邮筒使用率也不可避免地降低。据统计数据显示,在福州,一个能容纳1000封信件的邮筒如今平均每天只能收到5-10封的信件,有的时候甚至“颗粒无收”。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找不到邮筒”也成了许多市民抱怨的话题。

市民王女士说:“现在自己小区和单位外面都没有邮筒,而且也不知道哪里有,上次过年突然想给大学的同学寄张明信片都找邮筒找了好久。”王女士则希望邮政部门能够向市民公布邮筒的分布图,方便市民的查找。网友“西瓜小姐她老公”甚至感叹:“这么大的福州城,找个邮筒都这么难!”。

对此,不少市民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市民刘阿姨觉得相对于邮筒而言,报刊亭会多些而且也比较容易找到,“建议邮政部门是不是可以考虑在报刊亭挂个便民邮箱”。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