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调整教练车训练道路和时间 二环路以内禁止训练

2013-10-10 1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将对原有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教练车训练路线和时间及限行道路进行调整。调整后,训练道路里程由原来的约197公里增加至约242公里。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州将对原有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教练车训练路线和时间及限行道路进行调整。调整后,训练道路里程由原来的约197公里增加至约242公里。规定自2013年10月15日起执行,广大市民可登陆福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门户网站查询。

训练道路均位于二环路以外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福州市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原有部分用于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的教练车训练道路交通流量急剧增大,危险性增加,已不适合训练,急需调整。

今年下半年以来,福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多次会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对原定教练车训练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共同研究,经实地调研后,提出了教练车训练道路的调整方案。

据介绍,调整后的教练车训练道路突出如下“两大特点”:一是布局合理。训练道路均位于二环路以外,且分布在福州市东、南、西、北四个片区,既方便教练车就近选择道路训练,同时也避免了教练车在市区二环路以内道路训练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二是里程增加。训练道路由原来的21条缩减至15条,其中保留了原有的7条,同时新增了8条,总里程由原来的约197公里增加至约242公里,更好地满足了教练车训练需求。福州交警部门还将完善配套的交通标识,提醒教练车训练时注意。

学员违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违者处以警告或罚款150元。

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违者处以警告或罚款150元。

学员在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