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携程网上买机票无需密码即可信用卡支付 网友质疑安全性

www.fjsen.com 2013-10-17 15:12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携程网上买机票无需密码即可完成付账

回应:实名制订购不会出现冒用问题 用户也可以取消该项服务功能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网络支付时无需密码便可轻松完成支付环节。方便是很方便,但却无法给人以安全感。”近日,网友陈先生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91—87095403反映了其在携程网购买机票时遇到的上述问题。对此,携程网市场部回应表示,网内安全控制措施严格,客户信用卡信息的传输和保存始终处于加密状态,任何未经授权的人员都无法取得这些资料。

网友:支付时无需再次身份验证便可支付

记者登录携程网,按照陈先生所说的方式选择了一张机票,填写了基本旅程信息和用户基本资料后,网页转入支付页面。该页面上的“信用卡支付”方式下显示了20家银行的图标,在选择相应的支付银行后,页面便进入信用卡信息填写页面。在该页面,用户只需填写“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和“信用卡验证码”,就可完成相关支付手续。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也是以同样的程序完成机票订购业务,并使用银行信用卡支付,很快就收到了携程发过来的订票成功的短信。

“目前,所有选择信用卡支付的,扣款方式均只需要‘卡号’和‘验证码’即可完成支付。”携程客服代表表示,信用卡支付是在填写信用卡信息,提交完订单后,公司会直接提交给银行审核,大概15—30分钟,审核通过后直接扣款,无需输入密码。该客户人员表示,信用卡信息及相关个人资料在传输中采用SSL加密处理,整个过程非常安全。如果在信用卡对账单时发现扣款情况与实际不符,可与订购网站联系核实、处理。

而网友陈先生认为,携程方面在支付中无需密码验证,假如用户的信用卡丢失,或者卡号信息被人冒用,那么信用卡持卡人不是要成为“冤大头”?而且,与其在出现问题后再追查是否被盗刷,为何不在支付环节就设置密码验证功能,将危险排除。

在网络微博和论坛中,许多网友也表示都遇到过陈先生一样的支付问题和疑虑。网友“夏绽放summer”说:“前两天在携程用信用卡付了一笔订单,只填了卡号和到期时间,结果就支付成功了,密码啥的都不需要验证,第二天马上收到扣款信息,我当时就震惊了,这是有多不安全啊!万一信用卡掉了咋办,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了!”

不过,也有网友对此交易模式表示放心。网友“小铭”表示,既然商家和银行方面提供了该项服务,那么他们就对此交易承担了一定的风险责任,假如出现因为无卡交易被不法分子盗刷现象,那银行和商家会也要对此负责,因此商家和银行方面应该有相应措施才敢做出该业务的推广。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