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街头随处可见“低头族” 专家:不要过度依赖自媒体

www.fjsen.com 2013-10-17 20:0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陈玮铭)近日,在北京中路如意小区,一名年仅17岁女生商某与同伴外出聚餐时,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一脚踩空,跌入十五六米深坎不幸身亡。虽然这起意外事件并非走路玩手机这一个因素造成的,但“低头族”造成的危害成了网友热议的焦点。

网友呼吁不要做“低头族”

走在路上玩手机引发的悲剧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小巧玲的房间”说,“都是手机惹的祸,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没了 ,希望以此为戒,敲响警钟!” 网友“孙悟空8891”同时表示,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深入民心,手机随手可拿可玩,但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珍爱生命。

网友“握别乌托邦”说:手机诚可贵,生命价更高。“手机已经成为当下人们根本离不开的东西,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把手机屏幕对着自己,但千万不要把让手机把我们带向未知的路!安全第一,希望大家都注意。”

不少网友在网上呼吁大家不要做“低头族”,网友“吴桐桐桐要吃冰”说:“让我们共同抵制智能手机在生活中带来的毁灭性影响!不做低头族,不要让刷别人的状态成为你每天的大事!请不要被自己的手机绑架。”

网友“桂平街坊 ”表示,人在低头看手机时,对周围的感知能力会受到影响,别以为低头看眼手机无所谓,往往事故就发生在一瞬间。

“有的国家对走路用手机发短信会罚款的,还是有道理的。在公共道路上行走时发短信,的确是安全隐患,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了。 ”网友“大嘴说自己”说。

还网友正努力脱离“低头党”网友“糖果er也疯狂”还为此养成带手表的习惯,“以免掏手机看时间时忍不住玩手机;在包里放一本书,无聊的时候就看看,而不是掏出手机看电子书玩游戏。”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