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表彰赴东帝汶维和警队 荣记集体二等功

2013-10-18 16:0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艳   我来说两句
    

表彰现场

东南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举办了中国第16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总结表彰大会,对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警队荣记集体二等功,同时分别给5名队员记个人一等功、18名队员记个人二等功。

2010年9月,受公安部的委托,我省公安机关承担组建了中国第16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的任务。这是福建省首次单独组建赴东帝汶维和警队,省公安厅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挑选优秀民警参加公安部组织的选拔考试和为期3个月的业务强化集训,最终23名民警通过了联合国甄选考试,成为中国第16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的正式队员。

这些队员分别来自指挥、情报、刑侦、禁毒和基层派出所等警种和部门。2011年5月12日,维和警队赴东帝汶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根据驻地治安需要,提供巡逻执勤、案件调查、治安调解等方面的援助。此外,警队还积极开展援侨护侨工作,全力协助维护在东帝汶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2012年10月底至12月,23名队员根据维和岗位性质和任务情况分批撤离任务区回国。

在执行任务的一年多的时间里,23名队员克服任务区政治局势复杂、工作环境危险、生活条件艰苦、热带疾病肆虐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维护东帝汶治安稳定、保障东帝汶全国大选安全顺利举行、重建东帝汶国民警察、开展警察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东帝汶国民警察和任务区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