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福州行启动 21名国外专家来榕考察交流

www.fjsen.com 2013-10-21 19:2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的外国专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0月21日上午,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福州行活动启动。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21名与会的国外专家将在福州分别举办座谈会、学术讲座、实地调研等活动,并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福州行活动由福州市政府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举行,是中国福州海西引智实验区系列重大人才项目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福州企业竞争力,促进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扩大福州市的海外影响力,吸引更多高层次外国专家来榕创新创业。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21名国外专家分别从事工程材料、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研究。在榕期间,他们将到福州地区部分高校作专题学术报告,并就该研究领域与福州有关部门、高校师生展开交流讨论。此外,部分专家还将分赴企事业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并提供技术指导等活动,帮助企业调整生产经营结构、技术升级、工艺改进、提供现场诊断和咨询服务,解决技术和管理难题。

“福州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也很友善,自己很喜欢福州。在这里,我可以有机会与许多的国外专家交流、与这里的学生进行互动,也希望可以在福州有更好的合作。”目前正在福州大学任教的意大利籍教授Bruno Briseghella是一位桥梁专家,也是世界上总长最长的无缝桥梁设计者,于2013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对福州应如何进一步吸引国外专家来此进行项目研究的问题,他认为:福州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但更需要对外宣传,提高福州知名度,让大家都知道福州,了解福州,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国外专家关注。“在意大利,我也向那里的专家介绍福州,鼓励他们来此进行科研,希望福州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国外专家关注”。

“外专千人计划”全称是“千人计划”中的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面向非华裔外国专家,目前重点引进长期项目专家,即至少连续来华工作3年,每年不少于9个月。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是近年来我国引进的层次最高的外国专家,均为本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拥有国际先进的科研成果和专利。

  • 责任编辑:张海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