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承前启后开拓创新 推动福建宁夏共同发展

www.fjsen.com 2013-10-24 09:20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胡斌)塞上秋意浓,闽宁情谊深。23日,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会议。

尤权说,闽宁协作17年来,两省区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从单向的扶贫解困,发展到经济合作、产业对接、互利共赢的新阶段;从单一的经济援助,发展为教育、文化、医疗等多领域合作的新格局;从单纯的政府行为,形成为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闽宁模式”,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进步。在对口协作过程中,宁夏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魄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尤权指出,进一步深化闽宁对口协作,要坚持承前启后、开拓创新,就是要把两省区历任党委政府在对口协作中创造出的好思路好做法巩固下来、传承下去,同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解放思想,创新扶贫模式,拓宽扶贫领域,开创对口协作新局面。福建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认真落实此次闽宁联席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闽宁互学互助,推动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协作。为此,尤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业协作要有更多拓展。整合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市场,实现互惠互利;二是改善民生要更有实效。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受援地区大多数群众能长期受益的基本民生项目上;三是人才交流要有更大力度。把“人才援宁”、“科教援宁”等落实得更好。他表示,福建干部群众将一如既往地同宁夏各族人民一道,为两省区共同发展、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李建华代表自治区四套班子和全区各族群众,向长期以来支持宁夏发展的福建省各级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长期的对口扶贫协作中,闽宁两省区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宁夏人民永远铭记于心、感恩于怀。当前,宁夏与福建的合作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两省区继续加大合作力度,连接开放通道,推进产业扶贫,加强人才交流,共同开发旅游,推进闽宁协作取得新成效。

福建省领导于伟国、姜信治、叶双瑜、洪捷序,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崔波、徐广国、傅兴国、李文章、李锐、马廷礼,福建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