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25日开幕 预计参展人数超3万

2013-10-24 23:07 邹玒 卢超颖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于10月25日开幕。今日,各参展商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展。

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明日开幕,目前布展完毕,图为福州馆外观。

东南网10月24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邹玒 卢超颖 陈薪宇)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于10月25日开幕。今日,各参展商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展。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与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2013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2013中国厦门国际运动健身器材展同期举办,形成“两会两节一展”的大文博会格局。展会期间将举办2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海峡两岸各地来厦参展参会总人数将超过3万人次。

此次参展企业(含演出团体)达到2295家,主展馆设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共计14个展厅,总展览面积达9.5万平方米。24下午,本网记者前往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探访布展情况,抢先目睹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盛会。各展馆已进入最后布展阶段,初现雏形。

虽然尚未开馆,但福建数字非遗主题馆里已经大有看头:该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彩排木偶戏,引来阵阵掌声;身着惠安女服饰的民间艺人正全神贯注地制作惠安石雕,吸引众人围观;来自宁德柘荣的剪纸、厦门漆线雕技艺、莆田木雕的制作者也用他们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作品赚足人气。

“明天还有更精彩的活动呢。”正在布展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来自福建非遗博览苑,参加文博会,就是希望让更多人对非遗从了解渐渐到主动保护,让非遗发扬光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