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首届“南南动漫产业合作论坛”在厦举行 七国代表共话产业未来

www.fjsen.com 2013-10-27 1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菲律宾参会代表Michael·Lim发言

今日上午,首届“南南动漫产业合作论坛——发展中国家动漫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厦门举行

10月27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今日上午,首届“南南动漫产业合作论坛——发展中国家动漫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朝鲜、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等6个国家的十几位动漫管理和技术人员、全国100多位动漫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共商动漫产业合作与发展大计。

此次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主办,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联合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共同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顾问梁丹、联合国全球南南合作中心主任赵永利、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黄国柱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永利指出,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并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但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面临着激烈的全球化竞争和动漫产业资源利用不充分的双重压力,“在这种两难境地中,中国动漫产业借助南南合作途径,通过与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产业合作,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扩大自身影响力,是一种有效的选择。希望能将这个论坛发展成为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动漫产业合作的固定平台。”

论坛上,洛阳动漫博物馆馆长王永和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华分别围绕“洛阳动漫博物馆的生活动漫美学”、“从河马动画的发展历程看动漫影视产品技术应用的创新”进行了主题演讲。来自菲律宾、巴基斯坦、越南的业界代表也就该国动漫产业等问题进行发言,与国内业者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黄国柱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有助于我省动漫企业与国内外动漫先进技术的零距离接触,有助于我省动漫企业与先进动漫企业的技术与产品的交流合作。并且通过本次论坛,将搭建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推动我省动漫企业与参会的菲律宾等6个国家在动漫技术、产品、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2012年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102.3亿元)、企业超过250家、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获允许播出动画片从2009年16部6299分钟,增加到2012年44部 23464分钟,居全国第4位;年上线游戏从30多款增加到几百款。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