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东南网博友采风团“科普之旅” 零距离体验3D打印

www.fjsen.com 2013-10-28 08:22  黄水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网友正在拍摄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黄水来)你,也许看过不少的3D电影;你,也许也看过3D魔幻艺术展;但我相信,你,应该没有看过3D打印技术。这个秋天,3D打印技术登陆榕城。10月24日,由34名网友组成的东南网博友采风团现场了解和体验了3D打印技术。

体验活动开始前,技术人员先为博友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和程序。原来3D打印机和普通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打印材料,普通打印机用的是墨水和纸,而3D打印机用的是含金属、陶瓷、塑料、砂等的“混合物”。接着技术人员带领博友们进入工作室,参观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现场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半身和两个零件正在打印中。博友们纷纷拿出长枪短炮拍个不停,网友“金三角梅”问了很多技术问题,显然在活动之前做足了“功课”。

参观完3D打印过程后,重头戏上场了——“亲身体验”。一名幸运网友被邀请作为模特,进行现场演示:3D模型是怎么打印出来的。首先是数据采集,工作人员手持扫描仪对模特进行1440度的扫描,数据便同步传输到相连的计算机上,“扫描一个人至少有16G的数据”。其次,用特定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生成模特的图像。第三就是打印了,模型的精确程度可以人工控制,数据设置越精密,打印时间越长,效果也越逼真。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个30厘米的人像制作,建模大概需要3个小时,打印需要6个小时。

活动结束后,很多网友表示,尽管他们已经听说过这门新兴技术,但以前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次采风很有意义,纠正了他们对3D打印的一些错误认识,也开阔了视野。网友“飞舟”说:“这次的参观是一次很好的科普。”

欢迎登录东南空间(sns.fjsen.com),欣赏网友们的体验博文和图片,还有网友自编自拍的视频哦。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