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四举措打造互联网“升级版” 投450亿加快宽带建设

www.fjsen.com 2013-10-30 10:40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从今日上午召开的2013福建省互联网年会上获悉,福建省将认真落实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拓宽互联网应用。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杨锦炎透露,“十二五”后三年全省宽带信息基础设施力争完成投资450亿元,带动产业投资1200亿元。

杨锦炎表示,当前,宽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信息消费正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移动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打造我省互联网“升级版”,采取四项举措加快建设互联网强省。

这四项举措包括:一是着力加快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十二五”后三年我省宽带等信息基础设施力争完成投资450亿元,带动产业投资1200亿元。同时,乘势而上,落实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用足、用好、用活部省各项优惠政策。开展信息提升工程、信息惠民工程,加快4G网络建设,促进TD—LTE发展,完善“智慧城市群综合门户”和“无线城市”应用平台建设。适度超前部署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加大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在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开展缩小数字鸿沟行动。

二是着力促进互联网应用升级。不断拓宽互联网在各行各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服务模式融合创新,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重点培育20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增值电信服务龙头企业,推进三网融合,发展手机电视、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实施通信业促进“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支持金融、商贸、物流、娱乐等消费性服务业发展。加强互联网在农业、教育、医疗、社保、人口等民生领域中的应用,加快农村、社区信息化建设,促进公益性信息资源共享。

三是着力推动互联网行业管理升级。福建将加强和创新互联网行业管理,加大对网站、域名及IP地址的管理力度,提升网站备案率和备案信息准确率。规范网吧接入服务行为,改善网间互联互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将完善制度,努力为互联网发展创造公开公正、有序有效的市场环境。

四是着力深化网络信息安全升级。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举全行业之力共同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积极开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依法保护个人信息,加强属地管理,推进手段下沉,保障网民上网安全。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