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社会科学季谈会:专家建言福建改革发展 尤权频频发问求解妙招

www.fjsen.com 2013-11-01 0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挥社科优势 助力深化改革

尤权出席社会科学季谈会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10月31日,省委书记尤权出席社会科学季谈会,与社科界专家学者亲切座谈,共同探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福建发展之策。

会议气氛热烈,李文溥、李鸿阶、郭铁民、朱孟楠、肖文涛等专家学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拓展福建发展空间和潜力”主题,从大力发展民生产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创新金融体制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争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研究领域,提出建议意见。

尤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坦诚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抓住了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点难点问题,听了深受启发。尤权指出,35年来福建发展取得的成就来自于改革开放,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做大增量、优化结构、营造环境、加快发展还要靠改革开放。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坚持全面改革,在各项改革协同配合中推进;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立足自身发展实际,不断在实践探索中推进。希望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从福建发展阶段特征出发,紧盯改革前沿,把握发展规律,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决策建议,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帮助我们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再创福建改革开放新优势。

尤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汇聚培育人才,营造民主、宽松、和谐的学术文化环境,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领导袁荣祥、叶双瑜、徐钢参加季谈会。

相关报道

社会科学季谈会昨举行,省委书记尤权出席

专家建言福建改革发展 尤权频频发问求解妙招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福建民营经济比较优势是什么,差距在哪里?”“生态补偿要怎么做?”……由省社科联承办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拓展福建发展空间和潜力”社会科学季谈会昨在榕举行,来自厦大、福建师大、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的5位专家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频频发问,求解福建发展妙招。

省领导袁荣祥、叶双瑜、徐钢一同出席。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