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乌龙江防洪堤护坡上搭建活动广场 村民忧安全问题

www.fjsen.com 2013-11-07 10:34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险!防洪堤护坡上搭建活动广场

有村民忧心安全问题 部门已责令停止违规施工

防洪堤护坡上架起了钢架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村里擅自把乌龙江防洪堤护坡当作地基,占用江面围地300多平方米,防洪堤墙体连接处已经出现裂缝。”近日,家住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吴厝村的吴先生爆料称,如此违建必使防洪堤护坡增加几百吨的承重,会加大防洪堤墙体裂缝,严重危及堤坝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制止。

11月5日10时许,记者来到吴厝村乌龙江渡口处实地走访。记者看到其中一段约五六十米的防洪堤护坡上搭起了一个长约60米、宽约5米的钢架平台,在横向和纵向的护坡上建筑起了20多个水泥墩,作为钢架的支撑点,现场有六七个工人正在切割、焊接钢架。

施工现场也引来了几位吴厝村的村民驻足观看。据村民吴先生介绍,这个用钢架搭起的平台是从一个多星期前开始施工的,“搭成后,将会在钢架上浇筑水泥铺成平地,作为村里老年人活动的广场”。

村民告诉记者,村部办公楼内有个老年人活动中心,但平日里因乌龙江岸边空气好,村里的老人小孩都喜欢在这里进行户外休闲活动。“每天清晨和傍晚时候,很多村民都会沿着狭窄的河岸散步,那时岸边就很热闹。”

大部分村民表示,建老年人活动的广场是好事。现场一位吴姓老人告诉记者,村里面有1200多人,其中老年人就有400多人,可是土地都被政府征用了,建一个老年人户外活动的广场是很有必要的。至于防洪堤墙体连接处上的裂缝,有老人认为:“这条裂缝本来就有的,不是搭建平台造成的。”

但也有居民对这里搭建钢架台的安全性表示担忧。“防洪堤护坡下方是沙子堆砌的,上面才是大理石,现在在护坡上搭建一个平台,怕是承受不了那个重量,再加上河水涨潮时会不断侵蚀沿岸,过不了几年,搭建的水泥平台可能会塌下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道。

记者随后来到吴厝村村委会办公室欲就此事进一步询问,此时办公室内就只有一个人在,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上了吴厝村的前任村支书吴圣宝,他告诉记者,因为原本乌龙江岸边的步道比较狭窄,再加上村里土地大部分被政府征用,没有多余的场地可以用来建设户外场所,村里的老人协会与村委会商量后决定就地拓宽建个老年人活动的小广场,也方便居民户外运动。“但因为镇里不批准,现在已经停止修建了。”吴圣宝说道。接着记者又联系了仓山区农林水局叶姓副局长,他表示有接到群众举报,已责令吴厝村停止违规施工。

欢迎网友登录论坛(bbs.fjsen.com)参与讨论。

东南网新闻爆料方式:

电话:0591-87095403;QQ:2410610526;东南网微信/微博;福建第一社区“有料时时报”版块。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