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四届机械博览会龙岩开馆 尽显节俭务实高效(图)

2013-11-08 14:22 添实 雯星 郑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第四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在龙岩开馆。与往年不同的是,开馆式取代开幕式,用时仅20余分钟,堪称史上最短。

第四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今日在龙岩开馆。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特派记者 添实 雯星 郑窈 实习生 丹凤 建强 晓霞)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尽显节俭务实。今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在龙岩开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展会用开馆式取代开幕式,用时仅20余分钟,堪称史上最短。

开馆式取代开幕式

本届机械博览会的筹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着力简化形式,务求实效。与上届比,取消了欢迎晚宴、文艺晚会、专场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以开馆式代替开幕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开馆式现场不摆鲜花,没有拱门、气球,一切从简。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不仅对两岸的机械产业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而且对两岸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当前,大陆和台湾都面临着转变经济发展形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机械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为各行业的发展提供装备基础,打好基础是经济发展和经济腾飞的前提,因此两岸的机械产业合作对两岸经济走向世界、腾飞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于红说,2008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正走向密不可分互补互利的格局,但要达到两岸经济自由化、制度化、正常化、一体化的目标,还有很多路要走,需要每个行业完成从合作到共同发展的过程。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这四年为两岸机械的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为两岸机械产业的升级,在新一轮的国际竞争中优势互补、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竞争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于红表示,龙岩机械产业的基础非常好,实力强,近年来龙岩市依靠良好的政策环境、区位优势、服务平台和服务基础,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机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龙岩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创建和支持一批实验区、产业示范基地、经济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平台,扶植台资企业的发展。她希望各位嘉宾能充分利用博览会平台,充分利用龙岩市和福建省一系列优惠措施,跟随着海西经济发展的步伐,更多更好地加强合作,把企业做大做强,让两岸的企业共同走向世界。

作为主办方代表,今日龙岩市长张兆民的致辞可谓充分体现务实的办会特色,他全程只说了几句话。他表示,本届机械博览会进一步凸显产品推介、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特色,相信会极大推动两岸机械产业合作取得更大的实效。他说,龙岩是投资创业的乐土,真诚欢迎海内外嘉宾朋友们来龙岩投资兴业、交朋友。

9时28分,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高级顾问孙祖梅宣布第四届机械博览会正式开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