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林博会“明溪红豆杉 健康你我他”主题日活动举行

2013-11-09 1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瑜辉   
    9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主题日活动明溪专场“明溪红豆杉健康你我他”系列活动在三明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林博会明溪专场有奖知识问答的获奖者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长春 学通社见习记者 陈祖杰)9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主题日活动明溪专场“明溪红豆杉健康你我他”主题日活动在三明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红豆杉赞歌》、《红豆杉赋》朗诵、音乐快板《红豆情缘》、《中国美》歌舞等表演,不时地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在互动环节的知识问答节目中,主持人问:“人们对红豆杉的美誉有哪些?请说出三点以上。” 有位被选中回答问题的老伯高声回答道:“国宝、植物大熊猫、健康树

值得一提的是在抢板凳的活动环节中,一对姐弟更让我们见识了“姐弟情深”的亲情,“老弟要加油!不要输!”一旁的姐姐在把抢板凳机会让给弟弟的时候说道。现场互动节目的胜出者,都会得到一株红豆杉树苗的奖励,获奖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展馆中,生物医药展区的刘继良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红豆杉有着促进深度睡眠、净化空气、吸收辐射、防癌抗癌等作用。”一旁的林先生表示:“在没来明溪专场之前,我还不知道红豆杉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红豆杉以其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姿态“亮”相林博会。

据悉,明溪县被誉为“中国红豆杉之乡”,分布的天然野生南方红豆杉有15.6万亩。现明溪的红豆杉产业年产值逾10亿元,生物产业及生物医药企业有12家,其中生产紫杉醇类抗肿瘤药物的南方制药和紫衫园,以及生产医药中间体的新兴氟化工企业海斯福,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