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广场舞该如何跳是好

2013-11-11 0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学通社将迎来210名新伙伴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周艾连 实习生 苏琳) 东南网·福建大学生网络通讯社(以下简称东南网学通社)2013年学生记者招募近日告一段落,来自省内19所高校的210名在校大学生入选,名单将在学通社换届大会上正式公布。这些大学生们将在高校和媒体的老师指导下,通过东南网新闻平台圆自己的学生记者梦。

学生关注 海峡对岸发来简历

东南网学通社纳新自9月26日开始,经过20天的报名,共收到近400份报名表。经过高校初筛、东南网选拔,210名学生记者成功入选,其中10名为大学生特聘记者,100名为大学生记者,100名为大学生见习记者。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报名者均有校内外新闻相关的实践经验,很多是校报记者团团员或院系宣传队伍骨干成员。在众多的报名者中,林紫薇有点特殊。她是厦门大学中文系汉语言专业大三的学生,课余时间喜欢参与采写新闻,大二时曾在《厦门大学报》做过学生记者。由于这学期在台湾中正大学交流,明年才能回厦门,她特意从海峡对岸发来报名邮件,表示今年会一直关注学通社和大学城频道,希望明年能加入。

为了吸引东南网学通社的注意,增加自己被选中的几率,众多报名者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报名宣言和个人靓照,并@东南网学通社的认证微博,为自己拉票聚人气。

“用镜头捕捉多彩人生,用笔尖记录世间百态。一年来,张张照片见证了自己成长的点滴足迹。而今,我希望用手中的相机为学通社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福州大学的张澜是福州大学校报记者团的摄影记者,一年多来有多张新闻摄影作品被大学城频道编用。他觉得东南网学通社和大学城是很好的平台,能够走出校园,开拓眼界。现在他已如愿成为学通社大学生记者的一员。

校方点赞 新增两所合作高校

福建大学生网络通讯社(简称学通社)成立于2012年5月12日,是由东南网牵头,联合16所省内高校共同组建的在校大学生新闻报道联盟团队。一年多来,在高校宣传工作中,小有名气。继第一批合作高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武夷学院,和第二批合作高校闽南师范大学、宁德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三明学院之后,莆田学院和龙岩学院于日前提出申请并获同意,成为第三批合作高校。

泉州师范学院的指导老师林伟荦和学通社打了一年交道,觉得它是让学生成长成才的好平台。据他介绍,2012年5月至2013年8月间,泉师的学生记者们共有106篇新闻稿件在东南网大学城频道刊发。

福州大学的学通社指导老师李连富认为,学通社是一个连接学校与社会,为学生提供新闻实习,认识社会的舞台,在这里发过稿或实习过的学生都成熟自信了很多。他说:“我对下一届的期望是,能够争取更多外出采访的机会,让他们在社会中历练成长,开拓眼界和思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