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双11福建人网购调查:福州爱厨具泉厦爱女装

2013-11-13 13:37  王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从第一年的5000多万元到今年350.19亿元的单日交易额,走过五个年头的“双11”屡屡创下互联网商业神话般的交易额。记者昨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双11”当日,福建“贡献”值最终定格在了13.5亿元。虽远超去年“双11”全天的7.8亿元,但仍被挤出前十,位居全国第11位。排在福建之前的省市有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四川、山东、湖北、湖南、河南,去年福建居第8。不过,13.5亿这一数值也超过东百东街店全年12亿元的销售规模。记者注意到,我省“双11”消费数据显示,福州最能买,泉州最能卖。

福州人一天花4亿

我省三城市进入“双11”活跃度最高的40强城市榜,省内首推福州。据悉,福州、厦门占了全省购买力的半壁江山,分别以3.9883亿元、2.6758亿元的成交额居全国40强的第17位、第27位,泉州则以2.2781亿元排在全国第37位。其中,福州较去年“双11”当天2.1亿元的成交额猛增了90%,跑赢全国83%的增幅平均线。

数据显示,福州人多贤惠,“双11”当天最爱购买的首推厨房/餐饮用具,成交件数达到887489件,远超第二顺位的女装,女装(493975件)、内衣(335992件)、男装(310668件)、零食(304271件)紧随其后。反观省内的厦门、泉州都是女装领跑,爱美的女买家居多。

男装销量前十泉企占三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出炉的天猫“双11”男装类目销量前十榜,泉企独占三席,领衔全国。

据悉,马克华菲“双11”当日实现成交额破8000万元,相较去年的3095万元猛增了158%。跻身前十的闽企还有劲霸、卡宾。另据了解,我省大卖家在传统优势品类运动户外类目上也斩获颇丰。

不过,卖得多不等于赚得多。省电子商务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从历次“双11”活动来看,企业普遍按预期量的2倍~10倍来备货,大部分企业在“双11”之后不可避免存在大量库存的情况,如何销售库存是一个大难题。况且,“双11”的退货率也挺高,服饰业类目普遍会达到10%~15%。在其看来,“双11”期间超低的折扣力度以及超高的损耗成本,很难说卖家能单纯依靠“双11”获得盈利。

小卖家难蹭流量

大卖家日进斗金,“双11”一天普遍强过全年的1/10,不过,小卖家则在熬。“双11”落幕,只是刚打完第一仗。福州人小兰及其团队代运营省内9家企业的线上业务,集中在女装、童装、钟表,淘宝集市店有6家,天猫店也有3家。不过,由于门槛的关系,没有一家有资格参与天猫“双11”。

“网友都是冲着‘双11’主会场、分会场去的,没有人会想逛我们这样的小店,‘双11’对中小卖家挤压很大,即便你自己给所有产品打半价‘蹭流量’也没多大起色。”小兰告诉记者,“双11”当天代运营的几家店流量都是下滑的,“对于小卖家而言,更盼望主要倾向中小卖家的‘双12’。”

部分“双11”优惠仍延续

“‘双11’没有抢到宝贝的亲们有福利啦!‘双11’延续5折抢!”这是一家知名服饰品牌挂在天猫旗舰店的“企宣”。记者注意到,这样的品牌不在少数,有的品牌卖家甚至还很贴心地提醒:发货量巨大,库房正24小时无休无眠发货,“订单会晚些时间发货,还望亲们理解,特为12日00:00—18日10:00下单的免去邮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