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东南网举办青少年媒体开放日活动 倡导文明上网
www.fjsen.com 2013-11-15 23:11  周艾连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们参观东南网

东南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周艾连 王坤明)11月15日下午,东南网青少年媒体开放日活动小学生专场举行。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的25名师生通过总编辑面对面、采编人员对对碰、绿色上网知识问答、模拟节目录制等环节,了解、体验新闻网站的内容制作及工作流程。小朋友们在与网络媒体的亲密接触中,寓学于乐地掌握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常识。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在参观东南网时充满好奇,不仅积极地与编辑、记者、摄像、主持人、视频后期制作等岗位的员工交流,了解采编流程,还在交流中学习了甄别健康网络媒体的知识。

“网络很便捷”,小学生吴泽霖说自己是7岁时爸爸教她上网的,现在主要是通过网络玩网游、网购和查学习资料。在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当天到场的4-6年级的20名小学生,有3人最早5岁就学会了上网,12人6岁接触网络。他们最常用的除了看新闻、查资料辅助学习,就是玩游戏和社交。他们大都表示上网时间和行为主要靠自我约束和家人限制。

在总编辑面对面环节,东南网总编辑与学生们热情互动。针对上述情况,他提醒小朋友们说,大家越来越早和越来越多地接触网络,但要学会在网络环境中保护自己,避免接收不好的信息和沉迷游戏,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模拟节目录制环节,小朋友们在东南网主持人的引导下,坐上演播台,模拟演播厅新闻播报、出镜记者现场连线采访等,孩子们在模拟中体验网络媒体视频节目制作。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下午,纷纷表示对网络媒体多了很多认识。

据了解,东南网媒体开放日活动将继续举行,设中学生、大学生专场,让更多年龄层次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网络媒体。


责任编辑:蓝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