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政协频道> 提案选览 > 正文

省政协表彰优秀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2013-11-19 11:17   来源:福建政协网  责任编辑:林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

关于表彰2010至2011年度优秀提案

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方式,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为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建言献策,两年共提交提案2280件,经过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233件,交由110多个承办单位办理。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采取各种措施认真落实提案建议,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独特作用。

为充分调动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小组运用提案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以及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意见的通知》(闽委办[2003]58号)等有关规定,省政协办公厅和提案委员会认真组织推荐、初选、考察和审议,并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经十届省政协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

《关于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等112件提案为2010至2011年度优秀提案;中共福建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等18个单位为2010至2011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王越忠等30位同志为2010至2011年度提案工作先进工作者。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颁发,为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小组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围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更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高质量提案。提案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认真落实提案建议,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案工作者要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发扬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的方法和途径。各有关方面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开创省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2010至2011年度福建省政协优秀提案目录

(112件);

2、2010至2011年度福建省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名单(18个);

3、2010至2011年度福建省政协提案工作先进工 作者名单(30名,按姓氏笔画排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