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在福州闭幕

2013-12-29 08:21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28日上午,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福州闭幕。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省长苏树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在分组讨论中认为,这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三会合一、务实高效。省委、省政府关于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立足实际、站位全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全面实现各项目标。

苏树林在讲话中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把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充分调动种粮积极性,抓好增产技术的推广,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开发,制定治理耕地抛荒的具体措施,组织实施好省市县各级粮食仓容建设项目,支持和引导大型粮食企业在我省建设产业项目。同时要更加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入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二要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注重提高城镇化的质量,解决好尤权书记强调的“人进城、建好城、管好城”的问题。科学规划,积极推进“三规合一”,走各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试点示范,重点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降低行政成本的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抓好建设,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实施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深化“点线面”攻坚。

三要不断改进政府服务。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职能转变,持续推进“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更好地改进政府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开展好明年上半年各市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四要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做好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相关准备工作,加强出生监测,确保生育水平总体稳定。多做长远考虑,统筹谋划产科和儿科床位、幼儿园、学校等后续配套设施。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完善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五要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保持农资价格基本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禽流感防控工作,早部署、早预防、早落实,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做好“两节”相关工作,保障城乡市场供应,督促企业及时兑付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资,妥善安排低保户、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廉洁过节。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