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上下杭街区搬迁户今日抽取选房顺序号 街区改造进入倒计时

2013-12-29 21:5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锦   
    29日上午8时,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地块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在洲边小学举行,苍霞片区田垱社区安置房拆迁户抽取选房顺序号在福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同时进行,两片区共有2000多户符合抽签条件的住户参与抽签。

杨老伯上午7点就在抽签现场排队,他抽到的选房顺序号为486号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上午8时起,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地块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在洲边小学举行,而苍霞片区田垱社区安置房拆迁户选房顺序号的抽取,则在福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同时进行。两个片区共有2000多户符合抽签条件的住户参与抽签。

在洲边小学选房顺序号抽取点,记者看到,早上7点多便开始有居民来到会场排队等候。指挥部选派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通过扩音器叫号排队抽签。住户抽签后,由公证员当场公布抽中的选房顺序号,并由抽签住户签名确认。

据洲边小学选房顺序号抽取点工作人员介绍,今天该点共有1876户居民参与抽签,预计明年1月份将安排选房。而苍霞片区已经搬迁的567户居民,也已按顺序完成了整个抽取工作。为了保证抽取的结果公正、公平、公开,抽签现场还进行了全程录像,并由纪检等相关部门进行监督。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参与抽取选房顺序号的为已在12月28日前签约,且搬迁完毕并完成封房的住户。现场抽签工作将持续进行,中间不设休息时间,直到所有征迁户抽完为止。”

据《福州双杭志》记载,上下杭附近的大庙山以南原属闽江水域。宋朝后期,沿岸两处沙地逐渐形成陆地,即今上下双杭。随着人口增多,街市形成,商贾云集。至清末民初,随着商业的兴盛,这一区域聚集了许多福州经济界的名人并兴建会馆,上下杭随之成为老福州经济商贸中心。

根据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草案,上下杭将形成7个功能分区,即下杭片商业休闲区、三捷河休闲旅游带、上杭路商贸会所区、文化展示区、龙岭顶民俗休闲区、创意街区和商业体验区,形成独具特色的传统街区。改造后的上下杭打造成以“商会文化”为核心,与三坊七巷的“士人文化”遥相呼应,成为福州另一张地理名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