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为福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十一届省政协履职尽责综述

2014-01-07 0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晓夏  
分享到:

东南网1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严顺龙)

过去一年,是十一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省政协全体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既服务大局建睿智之言,又贴近民生献务实之策,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开展协商议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增优势、添动力。

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大局

山清水秀而贫穷落后,不是美丽福建;殷实小康但环境污染,同样不是美丽福建。近年来,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力度在加大,如何抓住有利时机,打出科学发展“好牌”,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设施农业集现代生物技术、农业工程和农用新材料等于一体,对人多地少、土地资源严重短缺的福建实现耕地资源利益最大化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推进设施农业发展,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张立先委员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大力推进我省设施农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为推动提案办理,省政协经济委召集提案人和各承办单位召开座谈会,交流我省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还组成督办调研组前往福州、漳州实地察看,针对当前设施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投入不足、规模不大、标准不高、流通不畅、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加强创新,财政支持、金融保障等三方面9条建议。

去年8月,中共福建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研究现代农业发展问题,政协委员提案中所提意见和督办调研建议被充分采纳,转化为战略决策,写进《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15年,我省每年安排3.5亿元支持设施农业发展。

城镇化建设是一项事关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动力。年中的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围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委员们踊跃建言。

民革福建省委提出,要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的目标和内涵,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确立以提升城镇文化品位、公共服务水平等内涵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思路。民进福建省委认为,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统筹解决生存性、安全性和发展性等民生问题,使城乡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省工商联则建议鼓励民间资本推进城镇化建设。

扶贫开发工作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一年来,政协委员深入长汀、政和、古田、平和等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围绕发展难点热点问题积极献计出力。

加快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海洋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破解旅游同质化难题;加快两岸融资租赁合作,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关系区域发展和百姓富裕的广阔领域,无不闪现着政协委员们的智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