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提出今年生产总值增长10.5%
www.fjsen.com 2014-01-12 11: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报告》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美、生态美”有机统一。

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0.5%左右

报告明确提出了2014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0.5%左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外贸出口增长7%,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5‰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5%;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苏树林说,上述预期目标切合我省实际,体现省委“三个必须”的要求,我们要统筹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积极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三维”项目,充分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投资关键作用、出口支撑作用,全力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增强产业实力和竞争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更加积极主动扩大开放;拓展闽台合作广度深度;构建民生保障安全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黄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