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日报东南网事版报道的多个话题受代表委员关注

2014-01-16 0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本版报道的多个话题受代表委员关注

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 代表委员热情建言献策

省“两会”东南网直播现场

东南网1月16日报道 本网记者 谢添实 卢金福 冯川叶

1月1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14年福建省“两会”拉开帷幕。东南网策划推出《2014·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2014·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两个报道专题,派出现场特别报道组,对“两会”进行全方位、即时性报道,并分别对两场开幕会进行现场视频、微博直播。

记者注意到,“网络”已经成了许多两会代表、委员们聚焦地,不少人从中寻找建议、提案的素材。去年福建日报东南网事版及东南网报道过的一些热点话题也成为委员关注的焦点。

建议推行“弹性离校”

去年,南京市教育局出台规定,凡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生,家长可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弹性离校”。该措施赢得网络一片支持声。2013年11月7日,东南网和本版互动以此做了报道。台盟福建省委员会也关注到该话题。

台盟福建省委员会认为,实施“弹性离校”有几大好处:一是减轻家长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二是可以增加孩子乐趣;三是会促进家长和学校的关系;四是有效利用了学校阅览室、体育馆等闲置资源;五是错峰接孩子将会缓解交通压力。台盟福建省委员会建议,学校应转变怕承担孩子看护责任的思维,在全省各地推行“弹性离校”制度。

古建筑保护要挖掘文化灵魂

去年10月,有网友晒出了烟台山小街巷改造的照片,吐槽改造的中国风十分不协调。10月10日,本版以《烟台山景观改造:别丢了老味道》和东南网进行互动报道。

一直关注烟台山保护开发的省政协委员岳清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烟台山风貌区的保护开发一定要注重古建筑的保护,不仅要保护好外形,更要挖掘出烟台山独特的文化灵魂。岳清华告诉记者,2013年他提交了关于烟台山保护开发的提案,建议保留卫理公会旧址,后来这一提案也得到福州市政府的重视。岳清华还建议,教堂作为“万国建筑博物馆”必不可少的元素,可以在开发中将其与旅游结合。如果开发保护得好,以后能吸引很多海外游客。

对于三坊七巷的保护岳清华也十分关注。对于本版8月26日刊发的《良辰美景奈何烟味扰人 网友倡议三坊七巷打造无烟景区》的报道,岳清华表示支持,“在德国,许多景区都全面禁烟,仅在景区的角落固定吸烟区,成效还不错”。身为医务工作者的省政协委员王喜奎也认为,三坊七巷全面禁烟十分有必要,这样可以减少二手烟对游客,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危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