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四哥”助力“掌上公交” 小白领出门心里不慌

2014-01-16 14:58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寒风中傻等公交车,大热天追着公交跑,晚几秒各种奖金泡汤……这是你悲催的乘公交常态吗?那么你想知道等公交省时不闹心的神器吗?不要问元芳,应该问问咱新晋的4G人——福州小白领肖月。因为有了“掌上公交”,她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可移动的智能“实时公交电子站牌”,而且有了极速4G的助力,4G人的智能公交生活,不要太美好了哦。

  公交在哪,秒速告诉你

  以前福州“掌上公交”线路少,用起来不给力,肖月一直很羡慕厦门小伙伴的福气。得知福州“掌上公交”开始公测,近160条公交线路纳入查询范围,肖月欢呼雀跃,马上下载了“掌上公交”客户端。再加上如今手有法宝——4G手机,肖月已然成为了最淡定的公交族。“它包括按线路查、按站点查、按目的地查、按地点查、按车牌查五大操作模块,无所不查,真是公交族的出门神器。”

  “公交在哪,真的一秒就知道,因为这我还做了件好事呢。”肖月得意地说,有天她在古田路等公交时,一位阿姨要去火车站接人,怕赶不及一直在嘀咕,“69路怎么还没到,是不是刚过去,要不要打车?”肖月知道自己的车马上就到了,但她还是拿出手机,打开“掌上公交”,按线路查询“69路”,秒速查到69路公交车离这里还有1站,于是她就告诉阿姨稍微等等车就来。

  公交也能预约,到站还会提醒

  看病可以预约,吃饭可以预约,你听说过公交车也可以预约的吗?早在2010年,厦门的公交族就已经能享受到公交到达预约提醒,不用盲目在车站等待。随着福州“掌上公交”公测,包括肖月在内的福州小伙伴们也迎来了这项“福利”。

  设置公交预约很简单,肖月说只要打开“新增预约推送”输入线路、选择方向、车站、日程和时间就可以,而她启用了距离4站提醒。于是现在每个工作日早晨出门前,肖月就等着“掌上公交”的预约响铃,铃声一响她就出门。“现在我不用盲目等公交,也从没迟到过,每天的上班路都安心。”

  “掌上公交”不止提醒上车,还有到站提醒。只要你上了车,锁定该车,设置好目的地站点,到站的时候就会提醒你啦。这样一来,早上起床困难户,还能在车上小憩“补眠”呢。

  4G公交生活,娱乐出行欢乐多

  “掌上公交”最让肖月得意的还不止这些,原来作为资深宅女加九段路痴的肖月,一到陌生地方,完全找不着北,要她找公交站,真是太难为她了。而“掌上公交”具有自动感知功能,解决了肖月的一大难题,它能提示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在哪儿,并显示该站点有哪些线路公交车,这让肖月到哪都不怕抓瞎了。

  对于如今的4G公交生活,肖月非常满意。她说极速4G网络不仅让她出行无忧,更是到哪都“快人一步”。出门赴约,她会打开无线城市客户端,查查“实时路况”秒速知道路上堵不堵,然后制定最佳出行路线,轻松上路。坐车时间也不无聊,在公交车上她浏览网页,看视频那是毫无压力,甚至有时兴起还参加商品秒杀活动,“没办法控制不住啊,不秒都对不起这么快的网速。”

  移动用户可以登录无线城市wap.wirelessfj.com.cn下载“掌上公交”客户端,或者发送短信“掌上公交”或“ZSGJ”到10086下载。

  答疑解惑

  问:如果我原来是3G用户,换机换卡开通4G功能后,原有的套餐内包含的流量,可以用于4G网络吗?

  答:不管是2G还是3G用户,原有的基本套餐内包含的流量均可以应用于4G网络。如果您有以下情况,需要变更资费才可开通4G服务。

  1、如果您订购了WAP包月套餐,需要退订WAP包月套餐后,才可以开通4G服务;

  2、如果您使用了数据类终端资费(无线上网卡、MIFI、机器卡等),您需要退订原有套餐,重新办理4G套餐,才可以开通4G服务;

  3、其他特殊规定资费的使用客户,具体可查询1008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