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政务> 公示公告 > 正文

“寻梦、追梦、圆梦——中国梦”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2014-01-24 1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中国梦是当代中国最具凝聚力、感召力,最具广泛性、包容性的奋斗目标,反映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

为响应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五部委《关于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建省文联等四家单位定于2014年1月起开展“寻梦、追梦、圆梦——中国梦”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文艺形式,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推动中国梦入脑、入心,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梦、追梦、圆梦——中国梦”

二、征集时间

1.2014年1月至2014年7月,征集诗歌、中短篇小说、散文、纪实文学、歌曲、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学等短小精悍的作品。

2.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征集长篇小说、戏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大、中型作品。

三、作品形式

以“中国梦”为主题, 风格与体裁、题材不限。征集作品包括诗歌、小说、散文、纪实文学等文学样式,戏剧、音乐、舞蹈、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漫、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等艺术样式。

四、作品要求

1.注重思想性。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和健康生活情趣,刻画最美人物、颂扬道德模范,讴歌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

2.注重艺术性。鼓励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多样性。多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凡人小事,构思巧妙、以小见大,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

3.注重观赏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见人、见精神,避免概念化、说教式,力求符合受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审美习惯,耐读、耐看、耐听。

4.原则上以新组织创作为主,诗歌、中短篇小说、散文、纪实文学、歌曲、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等短小精悍的作品创作可在2014年7月前完成;长篇小说、戏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大、中型作品创作可在2015年12月前完成。

5.提交作品时须同时提交个人详细信息,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地址及邮编、电话,主办方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仅用于本次活动的评估筛选。

6.作者须保证对自己作品享有完整版权,提交作品时须同时提交版权声明。如果侵犯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涉及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五、投稿方式

所有投稿作者应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福建邮箱:cheny@fjsen.com。邮件标题格式为:“中国梦”投稿作品+作品类型(诗歌/小说/散文/纪实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漫/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学)+主创者姓名。

文字类作品亦可以信函投递方式寄送至福建省文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黎明街11号省文联大楼312室,邮编:350025)。视频类投稿作者须另将作品上传至优酷网发布,并在邮件正文中附上自己作品的优酷发布页链接地址。

六、展示推荐

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东南网、百花文艺网、福建省文化厅网、福建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网、福建文艺网开辟专栏,刊发参评作品,并择优向全国推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