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单独二孩”政策今年启动实施 方案在走程序

2014-02-19 06:5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闽“单独二孩”方案在走程序

今年还将公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东南网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昨日,省发改委副主任余军在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专访时透露,我省今年将启动实施“一方是单独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负责制定,现在正在走有关的程序。他解读了《2014年全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案》。

余军表示,深化教育的综合改革是改革方案的一个重点内容。今年将制定公布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今年春季单独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推进本专科分类考试改革试点等。另外从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在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中实行一档多投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试点。

他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今年改革的另一项重点任务,我省提出在今年开通运行省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省法人信用信息系统和“诚信福建网站”,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的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及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现全省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税务管理、产品质量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和试点地区信用信息系统与省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同时,全省还将配套出台实施信用信息使用管理办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实施办法等。

余军表示,我省今年还将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等10个重点领域推进改革。

相关报道

闽“单独二孩”政策今年启动实施

具体方案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负责制定,正走有关程序

东南快报讯(记者谢丹)昨日,省发改委副主任余军在中国福建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全面解读我省今年重点领域改革的方案。在回答网友提问时,余军表示,我省“单独二孩”政策将在今年启动实施。

据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我省今年将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负责制定,现在正在走有关的程序。

我省今年还将在10个重点领域推进改革,具体包括: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创新开放开发的体制机制;完善促进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城乡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减轻基层负担;深化要素资源配置改革;深化文化和社会事业领域改革;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政治文明建设。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今年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我省提出在2014年开通运行省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省法人信用信息系统和“诚信福建网站”,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的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现全省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税务管理、产品质量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和试点地区信用信息系统与省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同时,全省还将配套出台实施信用信息使用管理办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实施办法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