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又见买房退税老骗局 长乐依伯被骗10万余元

2014-02-24 21:13  邱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邱磊)一些不法分子谎称是国家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或房地产开发商,以办理购房退税为由,诱导业主上当受骗,已是老骗局。然而仍有部分警惕心不强的群众被骗走钱财。近日,福州城门派出所就接连接到两起遭遇退税骗局的报警。

接退税电话 长乐依伯被骗十万余元

2月22日12时许,从长乐来福州仓山盖山镇打工的郑依伯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中传来一女子声音,“您好,您之前是不是刚在福州买了房子?现在国家有政策,可以退税5300元,我们将退税的钱寄到您户籍地址,但是您没收到。”郑依伯有些半信半疑,但随后女子又准确地说出了他的名字和所购买房子的具体地址。这回,郑依伯完全相信骗子的鬼话。

“对方跟我说我的退税编号是49985,还叫我拨打另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男的,自称是福州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也说出我具体的名字和我所购买房子的地址,还说之前退税的钱寄到我长乐的地址,但是没有收到,钱被退回来了。现在退税只有下午半天的时间了,过了这个时间就没办法办理了。”郑依伯回忆道,“当时我说当面过去拿钱,但是对方说只要用银行卡通过ATM机操作就行了。对方还问我有什么银行的卡,我说我有建设银行的卡,对方就让我报卡号,我报了其中一张建行卡号。对方又问卡内余额,我就告诉他了。”就这样,郑依伯按照对方要求,来到白湖亭附近一建设银行ATM机上操作。在对方电话指示下,郑依伯输完密码后进入转账界面,然后输入对方报的账号,“因为我不会使用ATM机,对方教我,我就照做,输完对方报的账号,我就输入退税编号 ‘49985’。”

完成操作后,对方又称查询过郑依伯的银行卡有问题,退不了钱,是否有其他银行的卡。于是郑依伯又报了另一张建行卡号和余额存款。随后,又按对方指示,相同流程操作了一次。结果对方还是说退不了税。郑依伯告诉对方,还有一张农行卡,里面余款4000多元。

根据对方要求,郑依伯又驾驶小车来到仓山区城门镇鲸奇水乐园附近一家农业银行,继续按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对方又报了一个账户,我输入账户号码之后对方要我输入退税编号,这次他报的编号为4044,当时我询问对方为什么这次的编号跟之前的不一样,可对方没有回答,只是要我输入。当时我觉得不妥,然后就只输入了404。”这次操作完成后,郑老伯感到有些不对劲,于是查询卡内余额,发现卡内存款少了404元。“当时,我发现自己卡内的钱转到对方账户上,就在电话里面要求对方还钱,对方马上就把电话挂了。”郑依伯于是马上查询另外两张卡余额,发现两张卡分别少了49985元,其总共被骗走100374元。郑依伯赶忙到城门派出所报警。

看不懂英文,重庆大姐被骗2500元

2月23日17时,在福州打工的重庆人马大姐接到一个四川成都的陌生来电。电话中传来一女子的声音。“她说我在重庆买了一套房子,可办理退契税,还告诉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打电话咨询。”马大姐拨打电话,对方是一名男子,男子让其到农行ATM机上办理“退税”手续。随后,男子电话提示,马大姐在城门三角埕一农行ATM中操作,并进入英文界面,“我看不懂英文,他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操作完以后,才发现自己卡里2589元已转走。”于是,马大姐便报警。

警方提示:办理退税须到税务部门,而不是直接到银行操作确认。遇该请况请及时报警。此外,广大市民在疑遇到骗局时,也可拨打省公安厅防诈骗热线咨询号码96110-8,短信咨询号码121100130询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