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4-03-07 0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凝聚正能量 发出好声音

福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郑昭)6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篇贯穿深化改革创新,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政府领导班子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作为。报告分析问题精辟,目标任务明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衷心拥护。

黄小晶代表说,报告提出改革是最大的红利,体现了中央的决心和气魄,强调保持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沉着应对市场短期波动;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党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从自身找原因,体现了敢于担当的气魄;像向贫困宣战那样向污染宣战,看到了中央的决心;闽台交流交往对福建发展至关重要,建议中央部委协调一致,努力帮助福建解决当前经济建设上的问题,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苏增添代表说,报告内容很实,贯彻落实了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思路很清晰,对国内国际的形势分析判断深刻,见解独到,制定今年工作任务指标既符合当前国情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重点很突出,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突出改革开放,突出调整结构,突出民生项目。他建议,要把政府职能转变从简政放权提高到如何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在产业布局上加大对福建的投资;支持村镇和社区的工作。

张志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把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明确提出“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议促进绿色布局,加快绿色转型,共享绿色福利,树立绿色导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建议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

邓力平代表说,2013年宏观调控探索出“定力把握、区间调控”这样有时代特征、有中国特色的新模式,具体体现在对区间内外的判定,对区间内调控的前提、目标、基础和重点的把握,也在区间内保持着一定的刺激力度,效果很好。2014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继续保持、探索与完善宏观调控模式,同时向改革要动力,财税体制改革是重头戏,任务明确,逐步推进,必将产生积极的效果。

陈秀榕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实、高、新的特点,是一个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符合我国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报告多处提到要关心妇女儿童发展,这对亿万妇女儿童是极大的鼓舞鞭策,给人信心,使人振奋。建议要促进就业的性别平等;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马新岚代表说,报告部署任务具体有力,充分体现制度自信,体现了改革红利,体现了民生情怀,体现了法治思维。建议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建设能够共享的社会信用基础数据统一平台,加大对失信者的惩戒力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树立工作作为社会信用的固本强基之策。

杨海代表说,报告充满了改革创新精神和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精神,对武警部队建设的论述言简意赅,意味深长,对武警部队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作为驻闽武警部队,要围绕强军目标,加快推进队伍现代化建设,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午的分组审议中,王美香、杨益民、林和星、黄蕾、刘可清、刘德章、苏文金、陈国鹰、陈紫萱、舒婷、李新炎、张兆民、李川、袁锦贵、倪英达、严以新、郑新聪、梁建勇等代表分别在各自的小组先后作了发言。

下午的全团会议上,梁建勇、丁世忠、郑新聪、林欣欣、邓文山、车尚轮、张玉珍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